搜 索

Uptime Kuma 监控自己的网站

  • 673阅读
  • 2022年04月24日
  • 0评论
首页 / 日常生活☀ / 正文

前言

 昨天收到了腾讯云函数的通知,具体意思就是要收费咯,没办法白嫖啦,
云函数
 上面还跑着十来个函数哩,好吧摊牌了实际上也就是三个而已..就想着把云函数部署的搬到Replit1,现在在Replit跑了也有不少项目了,就先不说了,回到主题说这次的主角Uptime Kuma监控..

解决

 说到监控大家可能想到的是 UptimeRobot 不过个人站点只能50个诶~但是有个缺点就是似乎定制域名的功能要付费?(不太了解诶~,没使用过小伙伴在用)
 由于Replit会休眠(就是一阵时间不访问后,就会断开连接),这会有了监控系统1,是可以一直访问它进行保活不让他睡觉一直保持运行状态,哈哈典型的用"监控监控监控",2是正好监控一下看看运行状态如何,下面的SCF就是监控现运行的我在云函数运行的项目.
监控站点
 Uptime Kuma监控也支持消息推送,有N种方式国内推送的话可以用

  1. 阿里云短信服务
  2. 钉钉自定义机器人
  3. 电子邮件(SMTP)
  4. 企业微信群机器人
  5. 方糖Server酱(目前还没上线这个,可以自己魔改.后面出一个方法)
  6. PushDeer,这个也是方糖的新版推送方式,不用下载APP 无应用版,脱离了微信的限制(在Uptime Kuma还未正式上线在beta版本已经写好了等着上线即可使用)

 虽然下面使用的也是PushDeer无应用的方式收到的推送,是因为使用的是方糖Server酱内部会根据你使用的哪个通道来选择推送给你,自动帮你转换了.
消息推送

参考:

  1. Replit : https://replit.com
  2. Uptime Kuma :https://github.com/louislam/uptime-kuma
打 赏
评论区
暂无评论
avatar